新闻动态

我校资产处喜获“黑龙江科技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 时间:2014-04-09 点击数:

近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举行了2013年度科技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工作评先评优活动。我校资产管理处被评为“共享服务先进集体”。马洪杰、戴春雷、王利生、王志华四名教师被评为“共享服务先进个人”。

为加强我省科技资源开发和整合,实现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共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建设了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建设主要是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及网络技术手段,通过大型仪器设备的整合共享、科学数据等的开放服务、资源条件的共同利用,提高仪器设备资源的使用效率,避免仪器设备的重复购置,对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还将为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我校从2010年开始加盟黑龙江省共享服务平台。目前我校现已拥有2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295台套,已加盟共享服务平台的大型仪器设备143台套。2013年度新增入网大型仪器设备41台套。仪器类别包括色谱仪、流变仪、粘度计、专业偏光显微镜、快速成像系统、变电站仿真系统等。仪器设备涵盖学科广,涵盖类别全。

我校资产管理处积极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相关领域的调研工作,为该工作的全面推展做好扎实的前期调研和材料准备工作。资产管理处还将继续加大对我校大型仪器设备进行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共享的工作力度,以提升我校教学水平、科研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作用,实现我校现有资源的全面共享。

据悉,哈市外只有两所高校被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4年国家共享服务平台将对单价超过200万元和500万元的特大型精密仪器设备提供对外共享服务分别实行专项补贴和奖励。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资产管理处 0459-6503680  sbk@nepu.edu.cn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