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国有资产管理处、人事处、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通讯员胡畔)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念大庆精神、重温学校历史,5月30日图书馆直属党总支、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和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传承精神、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洪峰作专题党课,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书记王丽娜主持讲座。

1527840203540035166.jpg

在图书馆五楼党员之家,高洪峰以“新时代、从心出发”为主题,从共产党的初心、共产党员的初心、个人岗位职责的初心讲述了初心的三个层次,要求我们要时刻回望初心,永葆立德树人、教育强国、培养建设者接班人的教育初心;从目前党性修养上存在的问题讲述了如何坚定信念信仰、端正价值追求、昭示心志操守,要求我们要时刻坚守真心,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从对事业的专注和坚守、对工作的敬畏和用心讲述了匠心的两层含义,要求我们要时刻磨砺匠心、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从愉悦身心、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方面,要求我们要时刻有声有色地工作、有滋有味地生活、有情有义地交往。

1527840226882045448.jpg

1527840237693005897.jpg

讲座结束后,四个支部成员集体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大庆精神育人展馆。

1527840463030004310.jpg

在校史馆,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张志军深情回顾了校史馆的创建过程,并用生动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和学校初期发展的艰苦岁月,寻找东油人的初心。

1527841846020014401.jpg

在大庆精神育人馆,大庆精神研究基地王媛媛从“伟大的会战、伟大的精神”、“东油人是大庆精神的创造者、践行者、传承者”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形成、内涵与发展,以及和东北石油大学同生共长、血脉相连的关系,对我校办学育人产生的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等。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今后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积极贡献力量,共同铸造我们东油人自己的“东油梦”。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资产管理处 0459-6503680  sbk@nepu.edu.cn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