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有序开展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通讯员 胡畔)疫情发生以来,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员上岗,服务疫情防控,有序开展工作。

政府采购工作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还在学校假期期间,处长赵天华带领招标采购相关人员和教师多次前往大庆市政府采购中心和采购办公室协调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事宜,以及本学期教学科研及各个专项采购计划的实施工作。由于招标采购办公室人员被隔离在外地,不能进校工作,设备管理科周立敏同志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加班加点为教师修改招投标文件,跟进招标采购工作进度。招标采购办公室入党积极分子李冬阳同志因疫情不能返校,但居家期间通过网络认真为教师修改采购申报计划,并及时提交到政府采购平台,在相关部门、教师的配合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全员努力下,学校招标项目纳入大庆市政府2020年首批开标项目,保障了学校防疫和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资产管理工作

为迎接黑龙江省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从上学期末开始,资产管理科、设备管理科、房产管理科就着手准备电子账簿,打印设备家具条形码标签,并将5万多条上报财政部的资产管理条目与上报教育部的设备管理条目比对,进行容错查询分析,为资产清查工作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六月中旬通过公开招标,庆信会计师事务所入驻学校开始账物实地核对清查,资产处全体总动员,全部深入基层一线参加资产清查工作,副处长马洪杰同志在北京疫情防控升级期间,不顾个人安危带队前往秦皇岛分校进行资产账物清查核实工作。

 

房产管理和基金会工作

为配合学校深化改革提升房屋使用效率,开学初房产管理科科长胡畔克服孩子中考需要照顾等困难,对即将进入实验大楼的各级单位现有实验用房占用情况、目前承担教学任务和科研任务及工作人员占用房屋情况进行数据核算,为下一步房屋调配做好基础工作。为改善相关学院教学办公条件,学校决定本学期进行房屋调配工作,此次房屋调配涉及经济管理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管理处等多家单位,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资产处负责总体协调工作,经过周密设计,积极协调,科学调度,目前已经完成房间调配工作。今年校友基金会工作归入国有资产管理处,又是基金会换届年,基金会换届工作繁杂,外部涉及教育厅、财政厅、民政厅等部门和调离学校的有关领导,对内涉及校友会、财务处、审计处、党政办公室及二级学院,胡畔同志积极协调、精心准备材料,目前换届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相关材料已提交教育厅进入审核阶段,为基金会更好服务校庆工作做好了充足准备。

 

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为响应学校为毕业生“打包爱、邮祝福、温暖回家路”工作,6月23日下午党支部了解到还有部分研究生行李还没有打包,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厚德十二号公寓,通过学生导师与学生视频连线,耐心梳理物品,分门别类,合理设计装箱方案,优化组合,尽最大努力将学生应寄物品全部打包,且保证件数最少,为学生节约邮寄费用,让学生在毕业前又一次感受到了母校和老师送去的温暖。

 

(图/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资产管理处 0459-6503680  sbk@nepu.edu.cn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