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抓学习、转作风、促工作

作者: 时间:2013-07-22 点击数:

―――资产管理处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公房管理制度改革问题

推进学校公房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公房资源使用效益,是很多高校关注的问题,也是资产管理中的一个难题。按照学校机关党委开展的“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的总要求,为了进一步提升学习力和思考力。资产管理处于2013年7月19日在机关一楼会议室开展了“学校公房管理制度改革”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首先,资产管理处霍新江为全处做了关于公用房管理制度改革的专题讲座。他介绍了全国高校公用房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以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为例,系统分析了这些高校公房管理制度改革的共性、差别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定额核算体系、有偿使用机制和补贴机制作了深入的探讨,从理论上解释了我校公用房管理制度改革的必要性、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最后,他对我校公用房管理办法和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作了详细的讲解,使大家对我校公用房管理改革的内容和特点有了清晰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大家围绕公房管理制度改革进行了专题研讨,一致认为,高水平大学,需要高水平的管理,资产管理处将进一步研究我校公房管理制度改革的具体问题与难点问题,尽快完善方案,在全校征求意见后组织实施。在学校公房资源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公房资源的使用效益,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通讯员:赵蕾

2013年7月22日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资产管理处 0459-6503680  sbk@nepu.edu.cn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