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在全国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评选中获得国家级奖励

作者: 时间:2014-10-28 点击数:

近日,我校在第三届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中,获得三项优秀奖,分别为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颖老师设计的《带缺陷容器远程监控在线检测实验系统》,石油工程学院刘保君、刘承婷、国丽萍老师共同设计完成的《抽油机井筒垂直环空流动模拟实验装置》和国丽萍、刘承婷、刘保君老师共同设计完成的《‘气液两相流动’实验装置》。

此次评选活动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700多所高校参加评选,有效作品高校143所,参评作品652件,初评共评出作品269件。

此次评选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初评采用网上申报和网上评审模式,终评采用现场展示与评审相结合的模式。我校第一次参加此活动,经资产处、教务处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推荐,共选送6件作品,经过网评激烈的角逐,其中3件作品获得优秀奖,终评现场展示拟于11月中旬在成都举行。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旨在紧密配合高等学校课程改革,充分发挥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在实验教学中的作用,鼓励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突破教学中的重点、难点,促进教学方法和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发掘广大教师设计制作教学仪器设备和设计开发探究性实验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收集、整理、推广其成果。并收集运用新材料、新技术,推动教学仪器新产品的研发和教学手段的现代化。

全国高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展示评选网

第三届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初评获奖名单

资产管理处、教务处

2014年10月28日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资产管理处 0459-6503680  sbk@nepu.edu.cn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