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处到秦皇岛分校检查指导资产管理工作

作者: 时间:2014-10-15 点击数:

2014年10月14日,我处副处长司国海、资产科科长胡畔、设备科科长马洪杰一行3人,到秦皇岛分校检查指导资产管理工作。

14日上午,分校李云兰副校长主持了分校资产管理工作汇报会。分校行政管理处副处长乔文峰、资产管理负责人郭艳分别就分校资产管理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有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听完汇报后,司国海表示,资产处此次专程到分校,就是要做好服务工作,了解分校资产管理工作现状,协助分校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共同做好分校的资产管理工作。胡畔、马洪杰分别详细介绍了学校资产及设备管理工作的操作流程、规章制度,以及一些具体的做法和实际工作经验,并就分校仪器设备管理、家具管理、土地房产管理、资产报废处置、资产运营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李云兰表示,虽然分校资产管理人员比较少,但仍然要努力做好分校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提高资产利用率;分校要以这次校资产处检查指导为契机,与校本部资产管理工作接轨,找出差距与不足,严格执行国有资产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进一步做好分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14日下午,马洪杰为分校测试了仪器设备管理系统、家具管理系统,成功安装专用条形码打印机,推动了分校设备、家具的标准化条码标签管理,并为今后利用条码扫描终端进行现代化资产清查工作奠定基础。随后,司国海一行来到分校电信系、石化系、计算机系实验室,与实验室老师针对大型专用设备、部分实验室设备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这次检查指导工作,分校进一步了解了我校资产管理工作的最新动态,学习到了总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较好地推动了分校资产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进程,促进分校的资产管理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资产管理处 0459-6503680  sbk@nepu.edu.cn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